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落户常州一院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常州一院隆重举行。据悉,这是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之后,全国第六家挂牌的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标志着常州一院慢性肾脏病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常州一院副院长刘志伟、常州市卫健委基层处处长蒋春新出席,来自省内外多家医院的肾病专家、常州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40余人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蒋春新对即将挂牌的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表示祝贺,对常州一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慢性肾脏病的管理表示感谢!他希望,常州一院以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挂牌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常州市慢性肾脏病管理体系,有效提高肾脏病的防治水平,提高肾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刘志伟对关心和支持常州一院慢性肾脏病管理工作的省内外专家表示感谢。

他说,常州一院肾内科慢病管理工作有开拓、有创新,一直走在全院的前列。他希望,肾内科依托江苏省省级重点临床专科的优质资源,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慢性肾脏病管理工作,同时发挥技术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开创慢性肾脏病管理、社区联动的常州模式。

刘志伟和常州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邹芸共同为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揭牌。邹区镇卜弋卫生院、新北区三井人民医院、新北区春江人民医院及雕庄、红梅、河海、五星、北港、漕桥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9家单位被授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成员单位”。

现场召开慢性肾脏病管理院际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王伟铭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国元教授主持,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朝兴教授、上海社区卫生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主席杜兆辉、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邬碧波主任、苏大附一院沈蕾教授和常州一院邹芸等分别围绕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的应用探索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未来,常州一院将与九家成员单位携手,在省内率先开创常州慢性肾脏病管理、社区联动模式,探索共赢的专科—全科合作方式,创建流畅的上下联动沟通机制,通过技术辐射带动作用,做到技术下沉,深耕基层建设,做好全科医生肾病专科知识的相关培训,为众多慢性肾脏病患者带来福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