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在中大医院集团医院护理专案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常州七院作为集团医院参加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办的第二届导管固定案例PDCA竞赛。此次竞赛各集团医院积极参加,共征集60余个案例。经过评审,25个案例进入决赛,常州七院管道护理小组的《降低腹腔引流管(硅球)固定缺陷发生率》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管道应用越来越广泛,各类管道作为病人的生命线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常州七院自2018年建立管道护理专业小组以来,旨在解决临床实际的管道护理难题,培养专业管道护理人才,提升全院护理质量,给病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带管体验,降低非计划拨管发生率。

管道护理小组在组长殷艳萍的带领下每季度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提高护理人员对管道的认识和护理能力,真正解决临床面临的管道固定不良,患者舒适性差,非计划拔管率高等问题。

管道护理小组定期对全院及管道小组成员开展培训工作;对科室管道护理问题进行监督指导;规范护理行为,规范各类管道固定要求,细化流程,使操作更具有可行性。除此之外,小组还制作各种引流管固定宣传手册及图谱,护士可及时翻阅。为了提高宣教效果,小组还将管道宣教资料放入床头暖屏,图文并茂,易于理解,患者可随时翻阅。

管道护理小组希望能用正确简单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用专业的人员和技术带给患者安全和舒适,将护理工作推向更专业化的方向,不断满足患者需要。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