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内分泌科进社区开展糖尿病足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糖尿病在我国已从少见病变成流行病,糖尿病足的患病率也明显增加,我国5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足的发病率高达8.1%,且多发生于糖尿病起病后10年。2型糖尿病中16.4%有下肢血管病变,21.8%有糖尿病神经病变。国内外研究表明,糖尿病足花费巨大,约占整个糖尿病医疗费用的三分之一。因此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造成社会沉重负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近日,常州七院内分泌科与戚墅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关注早期筛查、远离糖尿病足、知‘足’而长乐”义诊活动。

内分泌科主治医师贺利宁、专科护士王保梅,对所在辖区管理的特别是东方社区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足的初步筛查。与此同时,还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戚墅堰街道老年人口较多,同时糖尿病患者比例也较高。”贺利宁介绍说,“糖尿病足的预防胜于治疗,通过加强糖尿病高危足的管理,可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并且治疗高危糖尿病足,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持续开展下去,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