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增强针对性实用培训,提升职业卫生执法能力 ----金坛区职业卫生执法实践介绍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筑牢基层职业卫生执法网,进一步提高全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的职业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卫生监督执法能力,2019.12.12,金坛区卫生监督所在金坛区朱林镇组织朱林镇、直溪镇和薛埠镇三个乡镇计生专干进行了职业卫生执法实践培训会。

金坛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徐科伟科长对职业卫生检查前的准备、职业危害因素申报和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导了现场资料如何查阅,作业场所有关资料公示、警示标识规范张贴以及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环节等。从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建立和完善方面,讲解了职业健康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周期、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内容和要求等,并针对具体法律条款项讲解了如何取证、立案和注意事项等。

会上,金坛区卫生监督所李军副所长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过程的重点进行详细讲解,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对重点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辖区内职业病危害企业信息库;二是对辖区内有职业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进行巡查,及时、准确地报告问题隐患;三是协助执法人员开展职业卫生检查及违法行为查处。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常州市金坛建明机械制造厂和江苏羽翼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分步骤带大家实地查看了铸造、打磨、抛丸等岗位作业场所的职业病防护情况,着重讲解了如何进行现场检查,直接将上午培训的理论运用到了实践中。

此次培训会让大家尽快熟悉职业卫生工作任务,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到位,切实做好职业卫生监督工作,为今后金坛区区做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