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下午,2019年常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2018年常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最鲜明导向,加快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整体水平;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坚持以转变职能为关键,切实承担好维护群众健康新责任,扎实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着力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

就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陈正春强调,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在“五个方面”苦下功夫:一要在完善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提升卫生健康资源的可及性和便利性;二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综合医改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三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面优化服务质量、服务能力、服务态度、服务内涵;四要在强化行业监管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集中、专业、高效的综合监管体系;五要在落实各项保障上下功夫,确保各项要素落到实处,发挥最大效能。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紧扣目标,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健康常州建设迈出新步伐,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创建总数位居全省第一。综合医改取得新突破,出台政策文件25个,省内率先实施总会计师派驻制度,有序推进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实现全市医疗服务数量与质量“双提升”,“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获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计生管理服务拓展新内涵,稳妥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率达95%。党建引领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明确“六个方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

朱柏松指出,2019年要坚持一个“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满意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健康基础。要坚持“三个遵循”,即遵循国家、省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遵循市委、市政府对健康常州建设的具体要求,遵循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的现实要求。围绕健康常州建设、综合医改、高质量发展三大领域,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管理效能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带动,以党风作风为保障“四个重点”促进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效。

会议明确,围绕“一个指导思想”、“三个遵循”和“四个重点”,今年卫生健康工作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充分发挥爱国卫生工作有机构、有体系的组织优势,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进“十大行动”。二是稳步实施各项改革工作,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三是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切实改善医疗服务,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持续提升科教人才建设实效。四是全面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做实基本公卫服务,做优妇幼健康服务,做细各类疾病防控。五是继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加强基层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健全完善计划生育和老年健康管理服务,完善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体系,加快发展老年健康服务。七是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241”项目建设,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上规模、有特色、紧缺型专科医疗机构。八是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化实名制就诊应用,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加强“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九是切实加强全行业综合监管,全面落实综合监管制度,着力加大医疗机构监管,全力做好职业安全健康监管。十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行业作风建设。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向辖市区政府下达目标任务书。溧阳市人民政府、天宁区卫计局、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疾控中心书面交流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