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情暖企业 关爱健康 ——常州市卫健委开展“天使志愿服务月”专家专科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卫健委团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当今社会,身体亚健康状态似乎已成为常态,对于企业行政和车间一线职工来说,由于工作性质,健康问题也较为普遍。作为健康守护者的医务人员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把爱心的触角延伸到了企业职工中去。

3月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来到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走进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情暖企业·关爱健康”天使志愿服务月专家专科义诊活动。来自市一院、二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的14名专家组成义诊专家团,为企业职工提供现场义诊咨询和职业健康宣教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针对行业特点量身打造,根据企业职工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常见的职业危害因素等安排专科专家。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春江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朱大伟,常州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群等领导来到义诊现场看望专家和天使志愿者,并与企业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

义诊开始后,来自呼吸科、骨科、普外科、皮肤科、肿瘤科和中医科的专家,“望闻问切”细致检查,耐心解答职工们的健康问题,指导慢病患者科学用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现场人头攒动,天使志愿者们有的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有的测量血压血糖,有的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有条不紊,场面温馨,暖意融融。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共为50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免费检查和咨询。

此次活动拉开了市卫生健康委“天使志愿服务月”的序幕。当天下午,“情暖校园  关爱儿童”天使志愿服务月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安家小学,来自市儿童医院的天使志愿者们为200名小学生进行了安全自护主题教育,从溺水、烧烫伤、跌落伤到异物吸入,天使志愿者们用案例故事的形式,让小学生们在互动宣教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自护能力。

在整个3月,天使志愿者们将以“公益助民生,天天献爱心”为主题,源源不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面健康素养,以健康高质量服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