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领导调研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市卫健委老龄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副省长陈星莺到常州调研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副市长陈正春陪同调研。

陈星莺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市福利院、天宁区茶山街道富强新村适老改造项目和常州国际康养产品展示中心,仔细查看硬件设施,与老人及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机构的运营模式、政府的扶持政策等。

座谈会上,陈星莺在详细听取了常州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情况汇报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对常州老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的意义,健康养老工作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系统性、社会性的工作;要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增强部门的责任和协调,争取更大的合力;要实现系统规划、顶层设计,把每个相关部门的职能界定清楚;要重视健康养老的宣传工作,增强家庭责任和社会义务。陈星莺说,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常州已经走在前列,但还是希望常州要先试先行,创造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效应,把江苏的经验总结出来,把“江苏模式”探索出来。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卫健委主任朱柏松、市民政局局长王莉以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