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卫健委肯定常州医疗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卫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一行,赴常州对口支援的乌恰县人民医院调研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及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

李斌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基础上,对常州落实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总要求,实施“管理+技术”医疗援疆工作模式,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次调研工作是国家卫健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促进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实现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在调研座谈会上,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乌恰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武就医院概况、现代化医院管理、工作成绩、健康扶贫、医院文化、愿景展望等作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援疆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全国劳模、“白衣圣人”、原乌恰县人民医院院长吴登云表示,一批批的援疆专家给乌恰留下了宝贵的教学、科研和医疗财富。他们的传、帮、带提高了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真正为乌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尤其是本批常州组团式医疗援疆队实行的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和理念,使医院管理运行发生了巨大变化。乌恰县人民医院在常州援疆的大力帮扶下,在县域乃至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已经大大提高,在推进社会稳定和边疆长治久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期间,李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门诊放射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重症监护室、一站式医保结算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