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功举办2019年“敬老月”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2019年10月19日上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老龄办在市人民公园广场成功举办聚力健康常州、促进老龄健康—2019年“敬老月”大型义诊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本次义诊除了老年病宣传,健康咨询,血糖血压测量,健康宣教等,还增加了人体成分分析和骨密度测量,前来咨询和就诊的老人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建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耐心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活动还提供了法律援助和老年服务保障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0多份。

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通过组织“敬老月”大型义诊活动,走访慰问老年人等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老年人的切身利益问题,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持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常州市钟楼区卫健局、常州市老年病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协办了此次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