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调研组来常州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卫老龄发〔2019〕6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10月31日-11月1日,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副司长王汉章一行来常州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老龄健康处赵恒松、江苏省老龄办副主任刘育林及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兴光等陪同调研。

王司长一行现场调研了江苏幸福天年老年公寓和玖玖江南养护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行情况、人员配备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对医养结合方面的需求。

围绕老年服务体系情况,王司长一行分别召开了养老机构代表、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工作及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对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意见建议。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就常州市健康养老服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建议作了主要交流。

调研中,王司长高度肯定常州市医养结合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大对医养结合工作的政策、资金、人才等保障力度,优化供给结构,提高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市场的主体作用,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老年健康服务,激发发展活力,真正让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的晚年。

作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常州早在1985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8年底,常州老年人口91.4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3.92%,老龄化水平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常州坚持政策规划引领,注重整合融合,高举健康养老旗帜,把健康纳入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里面,把养老纳入到健康中国、健康常州战略,全面加快现代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常州市的现代健康养老“三项融合”做法得到国家肯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