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汇聚医学新力量 唱响科普好声音——首届常州市青年医务人员健康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下午,首届常州市青年医务人员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举行。江苏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朱广家、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兵、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常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黄孝峰、常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培新、中国常州网副总编辑蒋爱军、常州广播电视台健康事业部主任李祉萱出席活动。各辖市、区卫健局,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和常州市医学会承办。大赛以“汇聚医学新力量唱响科普好声音”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热情,助力健康常州建设。前期,各单位深入动员,精心组织。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活动伊始,首先由张洪兵致辞。他对常州市青年医务人员在开展健康科普过程中灌注的心意和呈现的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广大青年医务人员是医学科普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开展科普的过程中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不断提升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打造,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要致力传播,勠力同心,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推进健康常州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健康科普主题,通过情景剧、演讲、相声、歌曲等形式进行了精彩演绎。参赛选手们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点燃了现场气氛,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朱广家为参赛选手们作点评。

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网络人气奖”。根据各参赛队伍线上投票情况,票数排名前三的《预防跌倒知多少》、《戏说肾病》、《三胎的烦恼》三个作品摘得奖项。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对各参赛队伍科普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附:首届常州市青年医务人员健康科普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单位

一等奖

预防跌倒知多少

溧阳市人民医院

戏说肾病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等奖

三胎的烦恼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宝宝睡眠这件小事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

卒中那些事儿

溧阳市中医医院

“始作俑者”原来是它

常州市中心血站

明天会更好

金坛区人民医院

三等奖

TF boys的困惑

武进人民医院

知否知否?儿童流感可防可控!

常州市儿童医院

“顶”你的胃——海姆立克急救法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中医侠客行

金坛区中医医院

第一百零一号

新北区孟河中医医院

健康一二一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从“朋克养生”谈健康生活方式

金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HPV惹的祸

钟楼区卫生健康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