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卫健委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9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围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佩、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以及宣传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结合前期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朱柏松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关键在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关键在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关键在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

周佩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必须通过学习,坚定“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另一方面要坚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张洪兵围绕“主题、主线、主动”三个关键词,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特点鲜明,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全会贯通了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主动担当、勇于实践,要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王燕谈到,做好新时期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放在首位,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行业文化建设。马剑锋在提到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涵全新认识的同时,就卫生健康行业如何依法行政、落实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提出四点思考。陶科叶表示,通过反复研读全会《决定》和《公告》精神,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必要性,及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的重要性。自己将在努力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学、思、行有机结合。一要深入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类形式,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二要静心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把全会对卫生健康领域提出的具体要求,贯穿到对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思考中。三要用力干。全面对标对表四中全会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2020年工作安排,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交流研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