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携手二十年 圆梦青春志——常州市卫健委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暨青年文明号手拉手2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卫健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深秋初冬,寒风凛冽,外出的人们都要捂紧大衣,但常州卫校的报告厅里暖意洋洋。这股暖流来自常州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的青年人,他们既是患者的白衣天使,也是常州卫校学子的护学天使。

12月3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道德讲堂暨青年文明号手拉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邵建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陶科叶以及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号长、卫校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模范”环节中,视频《伴你成长》讲述了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与贫困生安安的故事,也回顾了20年来手拉手捐资助学活动中一个个暖心的画面。道德志愿传播者殷丹讲述了《助学 筑梦 铸人》的事迹。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青年文明号号长董乾麟讲述了他们与结对学生的故事。每一份善意都是阳光,温暖、照耀自己的心,也温暖、光明了世界。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邵建明宣读了新结对的11对结对名单。

随后的结对仪式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进行,传递给贫困学生坚强的动力,让他们满怀憧憬地快乐生活。

“谈感想”环节中,我们回到原点,探访初心,邀请到20年前手拉手活动的发起人——董健。她感慨当初自己小小的举动,却能帮助这么多孩子,感到非常欣慰。在发言中她感谢这个时代的进步,致敬青年文明号中每一位伸出爱心的人,也祝愿手拉手活动能薪火相传,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谈感想环节,现场观众也被青年文明号20年的爱心付出所感动,大家纷纷发言,鼓励学生不畏惧暂时的生活困苦,努力奋斗,尽力奔跑,同时也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传承,帮助更多需要的学生。

1999年至今,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共资助卫校贫困学子350余人次,总额累计近100万元,已成功资助130名常州卫校学子完成学业。这些数字背后,是众多爱心人士、爱心群体经年累月、无怨无悔的付出。这些捐助者的名字将不仅记载于圆梦助学活动的资料里,他们乐于奉献、温暖他人的精神也将像一颗颗种子,在常州卫校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一直传递下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