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内容
 
金坛区合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金坛区卫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金坛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卫生水平,全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5月21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会议在市民中心B座洮湖厅召开。副区长刘明江出席了此次会议。下发了《2019年常州市金坛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坛爱卫[2019]3号)、八大专业组人员名单、工作任务分解表等,区卫健局副局长林小俊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任务,然后,刘区长发表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动员,落实责任,力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省和常州市考核组的检查验收。此次会议充分调动了全区各单位迎检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服务于迎审大局。 

5月26日,区爱卫办主任靳卓俊带队综合督查组,深入城区各角落,开展现场摸底督查。督查内容主要是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包括公路沿线、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周围环境卫生。督查组发现下塘桥附近拆迁围挡不到位、春风市场缺健教专栏、禁烟标志不规范、活禽宰杀区未分隔、良常西路平安汽车公司对面有露天垃圾、冯庄村委后以及钱资湖大道西向东路口有露天废品回收站等问题,并做记录。 

为进一步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发挥各专项督导组的作用,6月12日,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大专业组专项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八大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及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下发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常爱卫[2019]5号),明确了八大专业组的工作职责,强调了工作安排及要求,区爱卫办主任荆卓俊根据前期摸底督查的结果,对督导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此次会议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更为浓厚的迎检氛围。 

7月3日,区爱卫办主任靳卓俊再次带队综合督查组,对全区汽车客运站、农贸菜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金坛区汽车客运北站、总站、东站、春风农贸市场、西门菜市场,现场查看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发现许多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北站多家副食品店面共用一许可证、卫生间小广告随意张贴、禁烟标志不规范、公共垃圾桶无盖等;总站海报张贴杂乱无章、垃圾桶残留烟头未清理、厕所异味重、禁烟标志不规范、可张贴海报的宣传栏较少、零售小店无食品销售许可证等;东站出口处广告张贴较乱、吸烟室较简陋、厕所外墙脏、副食品小店卫生差,部分商家无健康证等;春风农贸市场宰杀活禽及水产处卫生脏乱差、无合适地方张贴宣传海报等;西门菜场门口瓷砖脱落等。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治,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整改结果。各单位相关责任人纷纷表示将针对问题,尽快落实整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专业组将加强日常督查,加大通报力度,及时反馈、交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紧跟整改进度,全方位进行不间断督查,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