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内容
 
我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爱卫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在武进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并讲话。

蔡骏对全市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要聚焦重点,落实措施,在“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和长效管理等方面,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走进嘉泽镇西城村、湟里镇葛庄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这两个村带来的变化。西城村在农村土地改革试点中先行先试,以自建统管模式,统一实施新孟河拆迁安置及宅基地改革集聚示范点项目西城名苑,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葛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坚持塑亮点、强保洁、添绿色、树新风,大力实施河塘生态修复、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天然气入户、道路改造提升、绿化美化、路灯亮化等工程,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努力彰显乡村特色风貌。

据悉,我市建成全市范围内的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系统,乡镇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连续8年维持在100%的水平,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