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2018年常州市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数据分析暨专家咨询会在金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常州市作为江苏省四个监测点之一承担了国家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通过市、区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全市现场监测和实验室检测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为了进一步做好监测总结和数据分析工作,2019年1月10日-11日,常州市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数据分析暨专家咨询会在金坛区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燕、环境与健康所所长丁震及马小莹副主任医师,常州市、金坛区、天宁区、钟楼区和新北区疾控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所副所长王国强从监测项目的工作背景、监测内容、工作完成情况及监测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监测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2018年,全市圆满完成了六大类公共场所共50家单位的监测任务,夏季和冬季各进行了一次监测。金坛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现场工作情况、理化检测以及微生物检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重点对检验方法、检验标准以及检测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讨论了在具体检测过程中发现的新的疑似空气污染物。

徐燕副主任对常州市的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不管什么问题,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同时要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开展风险评估和影响因素分析,为相关主管部门提供政策建议。丁震所长强调,该监测项目为国家指令性工作,希望针对在常规项目科研化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新问题进行探索性研究,为不断完善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和室内空气污染物监测积累更多的研究数据。马小莹副主任医师也就监测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常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所所长陈小岳表示,要通过“市区联动”和“现场和实验室联动”的双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同时会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接下来,进一步做好常州市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总结和技术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