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参与江苏省预防接种数据管理中心(一期)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预防接种数据管理中心建设(一期)项目客户端改造现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江苏省疾控中心牵头启动了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建设。该项目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对原有预防接种相关信息系统进行整合融合,建立集服务、管理、评价于一体的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满足不同信息系统之间数据采集、交换、集成、管理、统计、分析和不同层级用户的使用需要。按照文件要求,常州市疾控中心作为非试点设区市,要做好硬件保障、分布式数据中心部署、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为此,在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中,中心将此项目纳入了2019年度工作中。

在2019年1月金湖接种过期疫苗事件发生后,为提升预防接种管理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安全,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江苏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建设的通知》文件,加速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建设被提上日程。《通知》明确指出该项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积极保障,确保按序时和进度要求完成。

按照文件中工作进度安排要求,中心需在2月5日前,保证部署市一级分布式数据中心的4台高性能服务器到位。由于此项任务紧并临近春节,在2019年预算还未下达的情况下,在中心领导部署下,与财务科、药械科沟通后,信息科立即调研,在与市经信委、市卫生信息中心、移动运营商、电信运营商、集成供应商等沟通交流后,从性价比、供货周期、后期服务支持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按照文件中可特事特办的原则,最终采用先期租赁设备、后期再招标的形式,并报市卫健委领导批复同意后,启动相关程序。

1月31日,四台服务器全部安装配置到位,已提前完成此阶段性任务。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信息科即开始启动分布式数据中心部署的前期基础性配置工作,包括4台物理机ESXi6.5安装部署、35台CentOS-6.9-x86_64-minimal应用机部署、相关网络配置等工作,经过几天的辛勤工作,于2月15日全部部署到位,并经软件公司确认,为后续历史数据迁移、系统安装调试、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信息科将一如既往,积极保障此项重要工作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