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启动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全民营养周”(NationaI Nutrition Week,NNW)开始于2015年,正逐步成为营养科普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备受消费者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被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常州市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也起步于2015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疾控中心、市营养学会组织大批专业人员驻社区、入学校、进工厂开展营养科普宣传活动,面对面讲解营养知识、手把手传授健康技能,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核心思想,通过视频、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科学烹饪等健康知识。

2019年5月12日-5月18日,是第五届全民营养周。本届全民营养周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为口号,倡导“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把“吃动平衡行动”和“合理膳食”作为科普宣传的核心,特别强调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

为扩大“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在广大人群的宣传效果,5月12日,常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市营养学会、新北区疾控中心、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兴社区党总支、武进人民医院营养科、旅游商贸学校、常州卫校、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在燕兴新村广场举办了“2019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测人体成分、血糖、血压、提供食品安全、营养评估、营养咨询等服务,现场还手把手教市民制作健康食物,为老百姓提供了一场营养盛宴。

在启动仪式后的一周时间里,市营养学会及各会员单位还将围绕2019全民营养周主题,开展“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天天蔬果”专题营养教育和知识传播活动,提高老百姓的营养认知,进而转化为行动,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

通过全民营养周的系列宣传活动,寄希望在全市范围内普及营养健康理念,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助力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