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关注心智心理教育 用心扶持未来栋梁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儿童中心发布一份题为《中国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数据与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17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5.2%的儿童存在明显的躯体化、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

为逐步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提升学校卫生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有效预防学生极端事件发生。近日,溧阳市疾控中心联合市教育部门成功举办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与干预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学校卫生管理人员及中小学保健老师150余人。

此次培训邀请了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姜玉兰和溧阳市文化小学二级心理咨询师芮丽毅两位从事多年心理健康专家授课,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做了生动的讲解,内容包括:学校教育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的指导与引领,心理健康指导具体的案例分享,如何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单亲家庭学生心理健康干预等。

此次培训使学校相关专业人员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长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为我市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