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系统首届营养科普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全市疾控系统营养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普及营养知识,发现和挖掘有知识、有潜力的营养专业人员,提升营养工作人员知识和科普技能水平,助力添彩中国营养健康传播事业及全面普及营养膳食知识,展现营养界专业风采,常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常州市营养学会于6月24日举办了首届全市疾控系统营养科普演讲比赛。各辖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膳食营养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以“平衡膳食,健康你我”为主题,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合理膳食与营养宣教为主要内容,从仪表风范、演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和整体效果5个方面综合评选。由各辖市(区)疾控中心推荐的7位选手分别以食物营养、吃动平衡和特殊人群营养等方面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金坛市疾控中心陈彭演讲的《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做一个健康的吃瓜群众》最终打动了评委,以88.5的全场最高分获得第一名。溧阳市疾控中心蒋葭蒹《千金难买老来瘦?》、武进区疾控中心张端强《吃动两平衡健康家庭行》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从选手上台的仪表风范、科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及现场整体效果做了充分地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及需要改进提升的关键点。

比赛结束后,吉俊敏主任、常州市营养学会吕旭峰理事长、辖市区主任等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学营养、讲营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营养和健康宣教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营养人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也推动了全市营养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营养教育工作以服务公众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