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全国范围内针对艾滋病防治开展的宣传越来越广泛、深入,公众对“艾滋病”已经从之前的谈“艾”色变,逐渐转变为现在的知“艾”防“艾”。根据最新的艾滋病疫情监测结果,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尤其是男性与男性发生性行为的传播占比最高。

由于男男同性恋人群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很多人通过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了艾滋病。如果想了解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检测是唯一的途径。然而,有的人发生了男男高危性行为(比如无套性行为)后,选择自己通过网上购买试纸进行检测。但是网购的试纸质量参差不齐,而且自己检测的流程与操作手法不一定正确,所以这种情况下很难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为了方便有需要的人进行艾滋病检测,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供了一种可以免费预约检测的途径。如果你是一名男性(注意是男性哦),曾经与另外一名男性(注意也是男性哦)发生过亲密关系,那么你就有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预约,并免费检测。

现在以需要到钟楼区疾控中心检测为例,预约流程演示如下:

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或者直接点击识别以下二维码:

 

 

 

 

 

 

 

 

提交后手机会收到一条“淡蓝公益”发送的短信,请务必保留好短信,凭预约短信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常州市钟楼区疾控中心,常州市钟楼区西直街88号4楼疾控科,找王医生或周医生检测即可(敲黑板:检测是免费的,而且还有机会得到惊喜奖品哦!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当然,如果你没有提前预约,或者离以下单位较近,也可以直接到这些检测单位现场预约检测哦!

(1)常州市疾控中心皮肤病防治专科医院,钟楼区健身路28号,李医生或徐医生,电话:86868608;

(2)钟楼区疾控中心,钟楼区西直街88号4楼,王医生或周医生,电话:86811633;

(3)新北区疾控中心,新北区高新科技园15号楼创新科技楼北区B1座2层,联系人:薛医生,电话:85150919;

(4)常武太湖医院,武进区湖塘镇府南路2号,联系人:谈医生,电话:86555542。

(5)天宁区疾控中心,天宁区竹林北路220号,联系人:张医生,电话:81682344;

(6)金坛区疾控中心,金坛区晨风路12-2号,联系人:王医生,电话:82886832;

(7)溧阳市疾控中心,溧阳市南环路55号,联系人:邓医生,电话:87266125。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