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人群健康预期寿命的测量和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正确评价全市人群健康状况和医疗卫生服务效果,提高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防控尤其是从事死因监测生命统计业务人员的专业水平,科学指导开展人均预期寿命、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和健康预期寿命的测算与评价工作,7月5日-6日,常州市疾控中心非学所举办人群健康预期寿命的测量和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非学所所长姚杏娟主持。各辖市(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负责死因监测工作的专业人员,各级医院从事死因监测的专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吉俊敏主任总结了近年慢病防控工作的进展,结合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城市”的大形势下,着重强调了“人均预期寿命”、“重大慢性病早死概率”和“健康预期寿命”的重要性和评价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慢性病防控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内容,同时对监测工作和继教班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通过培训班,将所学知识指导具体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紧紧围绕“人群健康预期寿命测量与应用”的主题,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所所长周金意做“数据驱动健康中国建设”的讲座,回顾了死因监测工作的历史演变,展望死因监测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省疾控中心俞浩副主任医师针对健康期望寿命开展了全方位解读,详细介绍了健康综合测量的方法和应用;罗鹏飞主管医师侧重对死因监测工作的漏报调查和人群期望寿命、重大慢性病早死概率的测算讲解,并进行了上机实践操作。市疾控中心李书书博士则针对常州市近年《死亡证》签发疑问和数据审核做了集中解答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顺应了基层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病防控工作者的需求,对基层的监测工作具有很针对性现实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