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预防接种专业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由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协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预防接种专业技能团体赛成功举办,这标志着本届预防接种专业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本届技能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比赛的考核内容强调规范性、更趋实用性,与实际工作紧密融合,旨在通过技术练兵和竞赛比拼,激励广大预防接种专业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以“练兵”提“技能”,以“比赛”展“风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预防接种队伍的整体技术操作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广大预防接种工作者在推进本市公共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市疾控中心制定了严密的比赛方案和规程;全市各辖市(区)均高度重视本届比赛,精心筛选并严格训练在岗从事免疫规划工作3年以上的专业人员组队参赛。

7月3日,个人赛的理论考试在市疾控中心举行,技能考核在新北区春江人民医院举行。赛前,市疾控中心一楼大厅展放的全市及各辖市(区)免疫规划成果展吸引了市、区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和参赛队员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既增添了专业人员的从业自豪感,也为比赛营造起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蔡晓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兵、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晖、市卫生健康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等领导及市人社局有关领导现场观摩了比赛全过程。经过激烈角逐,溧阳上黄卫生院冯娟、金坛疾控中心沈亦平、溧阳疾控中心吕莉、新北春江人民医院郑丽花、钟楼疾控中心周维、武进疾控吴佳惠依次获得前六名。

7月19日,团体赛在常州市一院钟楼分院、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各辖市(区)代表队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决出团体奖项。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兵、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晖、市卫生健康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和疾控中心分管领导、专业人员代表观看了比赛。

赛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兵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技能,打造一支一流专业队伍,巩固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中,六支队伍展现出一流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轮比赛精彩纷呈。最终,天宁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金坛区代表队和新北区代表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向获奖选手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向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各辖市(区)参赛单位和付出辛勤汗水的参赛队员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预防接种能力建设,规范预防接种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兵、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晖、市卫生健康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等领导为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组织奖以及个人奖项的选手颁奖。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