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常州行动
2019健康江苏行常州站、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暨“健康常州•我行动”健步走比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8月30日,由健康江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指导,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疾控中心、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天宁区卫生健康局、天宁区疾控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健康江苏行”常州站、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暨“健康常州·我行动”健步走比赛启动仪式在常州市天宁区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副处长单玲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新光,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祖熙阳,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天宁区卫健局副局长张科。

八月骄阳,云淡风轻,本次2019健康江苏行常州站、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暨“健康常州·我行动”健步走比赛启动仪式共计200余人参加,分别来自市疾控中心及各辖市、区疾控系统。现场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首先进行的是暖场秀,太极拳刚柔并济,一招一式绵绵不断;“气舞”美轮美奂,一颦一笑落落大方;健身操热情活力,一驰一张韵律舞动;市疾控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唱《健康一二一》青春洋溢,一口一声声声入耳。

江苏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单玲英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内在需求,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十大行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社会健康氛围。

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发表讲话,希望健步走参赛队员们将健步走融入日常生活,率先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健康文化理念的传播者。

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为常州市本次参加“健康江苏·我行动”健步走比赛的18支参赛队伍一一授予队旗,红旗飘飘挥舞,口号铿锵嘹亮。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健康江苏·我行动”健步走比赛正式启动!

最后的互动环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的体育老师朱老师带领全体开展热身运动,热身后全体参赛队员以各自队伍为单位前往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的学校操场进行实地健步走活动,整个活动在常州市18支参赛队伍朝气蓬勃的健步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没有高水平全民健康,就没有高水平全面小康。目前,慢性病已是造成人类死亡和残疾的最主要问题,并带来不堪重负的社会和经济负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的一项有效措施。常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始于2008年,在第一阶段行动工作中,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与相关培训积极推动“健康一二一”(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活动。第二阶段行动(2016-2025)以“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专项内容,进一步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资格准入及细化考核标准,续写行动新的十年篇章。

开展此次活动,是2019健康江苏行常州站的践行,协同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十大行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开展此次活动,为常州市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及第13个“生活方式行动月”拉开帷幕,提倡“三减三健”,提升个人健康状态,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2030)”、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常州作出努力;开展此次活动,是“健康江苏·我行动”健步走比赛的誓师动员仪式,为9月的健步走比赛凝聚信心与决心、勇气与志气、努力与奋力,为取得优异健走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远离慢病,三减三健,共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常州!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