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积极筹备第二届江苏省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常州市初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年学生防治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发掘优秀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扩大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影响力;也为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艾滋病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江苏省卫健委、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红十字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等五部委将于2019年11-12月份举办第二届江苏省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按照活动安排,常州市定于10月份举办常州市初赛。常州本次共有11支团队参加初赛,分别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常州开放大学。

为确保初赛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常州市召开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常州市初赛筹备会和培训会。

筹备会上,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旭峰参会并致辞。他欢迎各高校积极参与同伴主持人大赛常州市初赛,通过比赛体会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希望各参赛团队积极准备,取得优异成绩。会上,各参赛学校对常州市初赛方案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江苏理工学院赵晓川老师也对首届大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参赛经验进行了交流。中心性性艾所所长周建波对本次会议总结,并说明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的意义、目的及初赛安排等事项。筹备会议由性艾所副所长卞琛主持。各参赛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团队指导老师及各辖区疾控中心(常武太湖医院)30余人参会。

在筹备会基础上,中心举办了培训会。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李建军副主任医师对技能大赛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对大赛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还邀请江苏理工学院赵晓川副教授作为常州市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中同伴教育方面授课教师,对开展同伴教育活动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培训,并对首届大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参赛经验进行了交流。另外,通过抽签,各参赛团队确定初赛才艺展示环节的出场顺序。中心性艾所所长周建波作了最后总结,强调本次比赛对各团队来说是难得锻炼机会,也是大学艾防工作的挑战和纪念,希望各团队积极参与,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集中培训,让参赛团队直接了解比赛内容,根据要求充分准备,不仅可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及结果的不确定性,还可以通过比赛准备提高主持人团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积累,促进同伴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