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常州市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年学生防治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发掘优秀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扩大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影响力,更为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艾滋病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10月20日,由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常州市疾控中心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常州市初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来自在常11所大中专院校的11支主持人团队角逐4个苏南片区区域决赛名额。

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兼市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张洪兵、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凯、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兼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吉俊敏和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邓凯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热情欢迎各位来宾莅临该校,并祝所有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张洪兵副主任在掷地有声的致辞中对赛务承办单位给予衷心感谢,对常州市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更对参赛主持人们寄予了深厚期望。各辖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常武太湖医院)及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均派员观摩。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比赛环节,包括才艺展示、主题演讲、知识竞答及现场支持率。才艺展示环节,11支团队精心准备的情景剧、舞蹈、戏曲等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主题演讲环节,各团队根据给定主题充分发挥,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激情展示;知识竞答环节,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专业知识的储备让现场专家和观众刮目相看。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江苏理工学院获得一等奖,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学院获得二等奖,常州工贸技工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武进区职业教育中心校获得三等奖,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开放大学等学校获得优秀奖。其中江苏理工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学院及常州工贸技工学校将代表常州市参加11月3日在无锡举办的苏南片区区域决赛。

赛后,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专家丁建平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及比赛的精心组织给予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常州市高(职)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并祝愿参加区域决赛的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