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国家及省级专家组对常州市性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性病防治管理办法》、《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落实情况及性病防治体系建设现状,进一步推进性病防治工作,12月3日-4日,中国疾控性病中心参比实验室尹跃平主任、江苏省卫健委疾控处孙超主任、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傅更锋等专家一行8人对常州市性病防治工作进行综合督导,常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周建波及武进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徐春平等陪同检查。

本次督查选择武进区三家医疗卫生单位(常武太湖医院、武进区妇计中心及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及常州市疾控中心,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访谈及实验室数据核查等方式,了解常州市性病防治工作、自愿咨询检测(VCT)及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综合医疗机构,督导组重点对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开展督导,了解其性病病例诊断报告、门诊宣传及实验室检测工作情况。

12月4日下午,督导组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召开督导反馈会。作为全市性病监测管理机构,中心重点汇报了性病监测、工作培训及技术指导工作完成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常州市在性病防治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工作成效,也希望后续继续依托于梅毒控制规划,加强梅毒筛查,并提高性病实验室建设,争取完成梅毒控制规划2020年终期目标。

中心副主任吕旭峰参加反馈会,并感谢督导组对常州市工作的指导,表示会以梅毒控制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性病防治工作,完善与医疗机构的合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