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远程培训龙城精心组织 慢病防治竞赛复添新誉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0日,2019年长三角基层医生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远程培训经验交流会暨知识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召开,常州市组队参加经验交流会和知识竞赛活动。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上海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张天晔等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浙江省、江苏省及上海市各地代表分别介绍各地的培训经验和建议。会上,王继光所长介绍了长三角二省一市远程教育概况并作了阶段性总结,期间对2017-2019年长三角地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长三角基层医生远程教育积极组织奖。由于组织基层医生参加2017-2019年(三年)远程培训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常州市疾控中心成为获此殊荣的江苏省三家单位之一。在竞赛环节,常州市的三位选手经过三轮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

常州市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组织基层医生参加远程培训,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截至到12月18日,2019年,常州市共组织1116名人员参加基层医生高血压及糖尿病防治知识远程培训,其中有862名医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及考核,在全省13大市中,常州市组织基层医师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人数最多,考核合格率最高,得到江苏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让常州市组建一个基层医生团队代表江苏省参加长三角竞赛。常州市疾控中心非学所在最短时间内选拔三位竞赛选手、根据竞赛内容自行出题并收集相关试题、组织集中培训。

目前慢性病患病率居高不下,为了满足全民健康需求,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水平,需继续开展医防融合,提高社区服务中心诊治能力,让健康的知识手段普及到更多人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其中基层医生是全民健康教育的主力军。但是,他们工作繁忙,业务多,精力不够,统一集中培训难度很大,互联网培训社区医生模式为社区医生的业务提高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平台,覆盖面广,培训人数多,基层医生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更加灵活,这将是今后重要的培训模式。

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我们应更重视基层医生互联网培训,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利用上海优势的医疗资源和常州现有的医疗资源,做好常州市基层医生的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