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2019年宁镇扬常泰五市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常州市是五市血防联防联控值班市。为了有效巩固和扩大血防成果,进一步完善区域性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联防区域血防部门相互协作,根据2019年宁镇扬常泰五市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12月25日,五市血防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召开。五市卫健委分管主任和疾控处(血地办)处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血防科长以及省血研所有关领导和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常州市卫健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主持。会上,五市分别从查灭螺工作进展、急感防控、监测查病、血防健康教育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打算等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就目前常州的血防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和其他4市做了交流和探讨。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杨坤充分肯定了血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当前,血防工作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全省已经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但血吸虫病流行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仍然存在,因而要清醒地认识到血防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要认真贯彻《“十三五”全国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和《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方针,加大血防工作的力度,重点围绕对血吸虫病疫情有重大影响的有螺环境,实施综合治理,做好血吸虫病人救治工作,打造敏感而高效的血吸虫病监测体系。同时,要加强信息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交流、学习防治工作经验,使联防区域各单位的血防工作实现有机结合。

最后,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和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完成了轮值市交接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