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立项建设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月9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立项建设论证会在常州二院阳湖院区行政楼8楼举行。由南京医科大学发展委员会、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梁宁霞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刘文涛等一行6人组成的论证专家组,二院院长汤黎明、南医大常州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顾洛、二院工会主席印木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印木清主持。

会上,汤黎明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与会专家对二院转化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医学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科研成果获得情况及实验室建设情况。他指出,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在医学成果转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突出成绩,对二院转化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论证会议是一次总结经验和学习请教的良机,将有利于提升二院创新实力和整体水平。

随后,刘文涛代表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围绕专利转化、医学大数据平台建设、样本库平台建设、医学转化相关政策措施、南医大与附属医院全方位合作等方面做主题发言。

常州二院科教科科长倪昕晔从南医大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建设可行性、实施情况和代表性成果、未来三年建设规划和考核目标等方面做了立项建设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优势、医学转化、硬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汇报结束后,刘文涛教授等专家组成员与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南医大与医院有关大数据平台、样本库平台等转化工作的合作必要性、可行性和美好前景,充分肯定了二院在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前期筹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对下一步将转化分院建设成切实有效的科研转化核心平台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认为,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工作,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已达到了相应立项建设标准,一致同意通过立项论证。

此次转化医学研究院常州分院通过立项建设论证,将大力促进二院医学创新,使医学转化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一流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