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上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启用仪式在常州二院阳湖院区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和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洪共同为中心揭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相关领导、国内骨科领域知名专家、常州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志愿者、常州二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中心启用仪式。仪式由常州二院院长汤黎明主持。

常州二院党委书记秦锡虎在致辞中表示,吴阶平先生作为中国最杰出的医学家之一,曾多次强调医学合作的重要性。技能操作培训中心的建立就是常州二院与吴阶平基金会的一次友好合作。常州二院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好吴老精神,利用好基金会提供的优良条件,努力奋斗,努力拼搏,不断作出新的成绩。

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华讲到,参与和推动遗体捐献工作是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近几年,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心遗体捐献,希望中心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蒋青在讲话中提到,中心的建立对于外科医生的培养及临床技术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常州二院会充分运用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好群众百姓。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军提出,医学技术的提升最终还是要回归于临床实践。此次中心投入运行,为临床技能的精进和医学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途径和强大后盾。

晓萌女士强调,吴阶平先生曾经说过,学习、思考、实践是医生一定要学会的三件事。基金会投资建设技能操作中心就是为了给广大医师特别是青年医师提供一个学习、实践、思考的机会。希望通过中心这一平台,能帮助医生们提高技术,为解决医疗同质化问题提供新思路。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常州二院云影像中心、吴阶平纪念馆和院史馆等地,感受了医院的人文氛围,实地体验了常州二院在智慧医疗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在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还召开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委员会第一届DAA学术培训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刘忠军教授、蔡宏教授,南京鼓楼医院蒋青教授、史冬泉教授,保定市第一医院马文海教授,哈医大一院王文波教授,靖江人民医院包洪卫教授,玉林市中医结合骨科医院黎观保教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徐南伟教授、王禹基教授等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临床经验。

为推动中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吴阶平医院基金会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18年6月合作共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项目。经过一年半的精心筹备,中心于2020年1月11日正式启用,是江苏省内首家、国内为数不多的可进行大体(尸体)实训操作的技能培训中心。未来,中心将秉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建设宗旨,充分发挥其公益性的教育培训功能,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技术水平,助力中国医学教育人才的培养。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