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穿脱防护用品师资力量培训班在市二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正确使用及穿脱防护用品是避免医务人员发生院内感染最重要的环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2月24日,常州市穿脱防护用品师资力量培训班在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八楼中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院感质控中心、市二院承办。全市32名来自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及各区院感质控中心的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方式以理论授课、技能操作、实践考核为主,要求人人过关,考核合格的学员需承担所在单位培训任务。会上,常州市医院感染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戴小明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二院感染管理科宋舸医生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防护用品使用要点》为主题进行理论教学,并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广东及北京地坛医院的教学视频。综合穿脱防护用品视频的优缺点,二院创伤中心副科护士长裔雅萍、阳湖院区胃肠病中心二区副护士长钱志芬通过分步讲解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学员在穿脱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理论培训及现场演示过后,学员们分成4组,每组8人进行自由练习。

当天下午,3个考场中每个考场配备2名考官对学员逐一进行了考核,并对学员们穿脱过程中的存在不足之处当场进行了纠正,进一步加深学员的认知。所有学员得分均在80分以上,本次培训也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这些学员也将作为本单位或本区域内的师资力量进一步扩大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培训的覆盖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