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疫情无情人有情 家校携手渡难关——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和关怀因疫情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及时部署,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学工处召开专题视频工作会议,会同系部广泛摸排,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及时全面地掌握全体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现状,同时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学生的实际生活与学习情况,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残疾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做到情况明了、资助有数,为后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资助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保障。

班主任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通知,宣传资助政策,细致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为期一周的摸排和复核,护理系申请资助学生28名,医药技术管理系申请资助学生12名,经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学校对上述40名学生统一进行了专项资助。目前,受资助的学生已全部确认资助经费到账。

学校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的诉求,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确保应助尽助。同时,学校也将更多地给予同学们身心发展、学业帮扶等方面的关怀和帮助,与同学们共克时艰,携手战“疫”。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