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卫校——爱与感恩同行——疫情下的感恩教育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在线教育作为新型的教育方式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发挥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优势,让班会课吹响了抗疫的“集结号”,传播疫情防控的好声音。2020年3月30日下午,19高护1班开展了一堂特殊而又有意义的感恩教育“云”班会课。班会由班主任陆恒老师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学工两系德育负责人、“心烛”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云”班会。

感恩教育“云”班会课以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为背景,用背后的暖心故事为载体,共围绕三个篇章展开:纵贯古今,用理性的思考认知感恩;穿越生死,用感性的情愫领悟感恩;继往开来,用人性的力量践行感恩。通过大量的实例、图片、视频让同学们形象了解到当疫情来临,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医学科研工作者、道德模范、爱心企业、普通群众,每一个“小我”都为国家献出一份“大爱”,彰显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中国力量。

其实,哪里有英雄?不过是一群刚离开父母的孩子,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为了祖国和人民冲锋陷阵,这就是大爱!班会课告诉同学们,要感恩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更要学会担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要懂得舍生取义,维护国家利益!回首中华泱泱历史,正是无数无双国士,撑起民族的脊梁,如今疫情严峻,作为学生,自当分担国家之忧!担当不仅需要勇气做前锋,更需要有能力来坐镇!对于学生,当前需担起的重任便是,在抵御新冠之时,居家潜心学习,厚积薄发,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立志报效祖国!

最后班主任陆老师总结,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种善于发现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她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懂得知足,担负责任!倡议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激的人,勇担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但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坚持文化教育不停,思想教育亦不松!在这次感恩活动主题班会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竭尽全力用自己的行动去 表达情感。大道之行,始于足下,经过疫情的考验,全体同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誓言,担当以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