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防疫演练熟于心,只待花开复学时——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捉矢于未发,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发展,全面提升学校防疫处置能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前期层层细化应急预案,细致筹备,于2020年4月3日上午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积极开好复学准备第一课。

演练活动前,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发放了此次应急演练的具体方案,明确了演练的目的、流程及要求,并充分准备了相应的物资,力求演练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也为通过实践真正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

上午9:00,全体应急演练参与者于学校C101集中培训,徐伟刚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演练的三个场景及各环节扮演者,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能够将处置流程熟练于心,并能通过实践发现问题,共同协作更好地完善应急方案。随后,总指挥张晨校长再次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并向全体成员宣布防疫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成员各就各位。

首先进入第一个场景,早上7:30,师生有序从校门口人员通道测量体温,依次进入学校。此时,门卫保安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3℃,值班班主任即刻将该学生引导至学校临时观察点。门卫保安及时关闭该生所在的人员通道。临时观察点值班人员立即就地隔离发热学生,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及相关信息登记,并将具体情况报告给学工处及学校疫情防控联络组。学工处通过班主任联系了学生家长并告知了有关情况;疫情防控联络组上报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晨校长。张校长随即决定启动《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联络组迅速安排专用车辆将发热学生及当班陪同人员送至武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防控管理指导组则安排保安封锁现场,并有专门人员进行现场消杀,同时安排人员及时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做好信息登记。

第一个场景暂告一段落,紧接着教室上课期间突发学生发热的模拟场景及夜间H楼宿舍突发学生发热的场景又陆续拉开帷幕,所有人员按照既定流程有条不紊、紧而不慌地开展各环节处置工作。

最后模拟的是发热学生就医归来,明确非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由于家长暂时无法接回学生,遂防控管理指导组开始启用临时隔离观察室。学生离开医院后被专车直接送至隔离点,宣传引导组安排党员应急小分队值班人员为学生办理了相应的登记手续,并开展了宣教工作,并引导学生进入隔离观察室。专车驾驶员及时对专用车进行了消毒处理。场景演练就此结束。

随后,应急演练全体成员再次回到C101。学校党委书记宋志豪同志为本次防疫应急演练做了总结和点评,并再次强调了演练的目的与重要性,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通过此次演练明确各自在应急处置流程中所担任的角色及承担的责任,在后期应急预案不断完善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精诚协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演练圆满落幕,下午15:45,学校又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对上午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做了归纳总结,并进一步组织讨论了应对方案。后期,学校将不断完善防疫应急预案,继续落实防控工作的学习教育,继续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并积极做好春季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创设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