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防疫有我 护“胃”同行 ——常州二院开展4.9日国际护胃日患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国际护胃日,又称国际养胃日,2006年的4月9日被国际自然医学和养生工程研究会、世界健康管理联盟定为第一个“国际护胃日”。据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数据表明,我国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居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和第三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胃癌的转归和预后与其临床分期密切相关,进展期胃癌患者根治性切除率低、生活质量差,其5年肿瘤相关生存率不足30%,而早期胃癌患者预后较好,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

在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常州二院通过“国际护胃日”契机,以“防疫有我,护‘胃’同行”为主题,用网络交流的方式成功开展了护胃日患友活动。二院胃肠病中心主任黄锦主任、城中院区消化内科主任刘文佳、无痛中心主任秦向荣参加并主持会议。

活动中,二院胃肠病中心副主任钱峻、秘书林敏以早期胃癌的规范化外科及内镜治疗为主题作详细介绍;阳湖内镜中心护士长霍春燕、城中无痛中心护士长秦黎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如何护胃;新冠疫情下如何开展胃肠镜检查;城中院区消化内科副主任王晓勇、护士长鲍时珍则分别结合幽门螺杆菌的规范化治疗、什么是胃黏膜肠化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线上百余名市民参与了此次活动,医护人员为广大市民进行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呼吁市民健康护胃;同时呼吁市民胃病要做到早诊早治,提高健康理念,真正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