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青春抗疫 蓝盾担当——常州市卫生监督所青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团支部全体团员及所内青年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会上,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并结合近期自身疫情防疫工作经历,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不忘初心、不惧艰险、不计得失的高尚品德,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自疫情暴发以来,市所所有年轻同志们,没有丝毫犹豫,不惧风险,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90后”青年的关怀与肯定,更是对青年同志的期盼和勉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卫生监督工作者,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在抗疫岗位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锤炼本领、历练品德,守护好人民健康权益,履行好“蓝盾卫士”职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部分团员及青年感言

刘珺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很令人鼓舞,我是预防出身,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专业会有如此伟大的一刻。03年SARS来袭的时候我还小,受别人保护;今年,新冠疫情来临,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能站出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感觉到不管是抗击疫情也好,还是今后的工作也好,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夯实我们的工作技能,锤炼我们的工作本领,磨砺我们的工作品德,我会带着总书记的殷殷期盼继续奋斗,做一个堪当大任的优秀青年!

陈云飞: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充满了对青年同志的关怀和关爱。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防疫青年,我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盼。今年从年初二开始,我就一直奔忙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没有喊过苦也没有喊过累,疫情只要一天不息,我就一刻也不会放松。我会像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同志学习,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徐震球:

很高兴去年来到监督所这个岗位,让我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工作的重要性。总书记勉励我们青年同志勇挑重担,我觉得很对,人生中总有很多重大事件推动我们的成长。在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中,我们青年同志正是初起之秀,在实践中试炼真金,在拼搏中锤炼金刚之躯,为人民为民族未来,不懈奋斗!

周燕: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担当。我们应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坚持走在抗疫一线,不畏惧,不退缩。

洪亮:

今年新冠疫情来临的时候,我没有上前线参与战斗。但是我在后勤保障过程中,兢兢业业,踏实完成自己的工作,也为抗击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是对各条线的青年同志,我也深受鼓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前线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就是我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

黄玉敬:

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勉励让我很惭愧,虽然年初三我就来上班了,但是由于思想认识不足,一直没有其他人主动性好。现在我终于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成为一名驻点检查员,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我会认真履职,仔仔细细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关。

王路遥:

曾经在老一辈看来,“90后”这些出生在改革开放后富裕年代的孩子很难能扛住风雨,“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时常成为贴在他们身上的标签。然而,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我们是年轻人,让我们来!”,当前行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我必将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朱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会有未来。通过这次抗击疫情,我已经感受到时代的重任逐渐交棒在我们手中。面对党和人民的信任,面对总书记的关怀和教诲,我一定要像“90后”党员同志学习,争做堪担时代重担的新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