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抓好项目建设,管好卫生健康数据——市卫健委刘志洪副主任调研市卫健数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上午,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洪到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进行了专题调研,委信息处处长顾慧丽等参与调研。

数管中心主任袁焱首先围绕数管中心职能定位、未来3-5年工作计划以及近阶段重点工作内容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中心将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为核心,贯彻标准体系和安全体系并重的理念,聚焦辖市(区)子平台、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三大主要数据来源,逐步构建区域医疗健康数据资源中心和数据服务枢纽,让数据能用、好用和智能;同时,近期以2020年项目申报为契机,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为原则,协助委信息处编制好“1-3-5”信息化建设规划,即2021年项目计划、2020-2022年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2025年“十四五”规划。

顾慧丽指出,2020年对于数管中心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也是全新的开端,机房上云工程正式启动、区域平台升级改造、大数据首个探索创新项目开工、常州“智慧健康”服务体系加紧推进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数管中心深度参与和技术支撑。

刘志洪要求数管中心全体人员找准新的定位、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团队建设。他指出,卫生健康数据是政府的重要资产,数管中心代表政府管理数据,必须把握好这个角色定位。要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坚持需求导向、标准统一、技术领先和实施规范的建设原则,与委信息处协同配合,依托承运商和建设商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

刘志洪指出,数管中心要做好数据汇聚、研究、分析与应用工作,使数据有质量、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不断提升患者、医务人员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满意度。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和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对标四级甲等标准加快区域平台建设,制定好建设方案和时间表;要指导和协调承运商,加强监督和管理,加快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

刘志洪强调,数管中心的核心资产是数据,管理和技术要求都较高,也极其敏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廉洁自律,务必加强团队建设和团结协同,持续调整和优化队伍结构。

与会人员还就当前的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