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指尖上的智慧,开发基层党建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下午,常州市儿童医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近期支部工作安排与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部署。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党员大会采用互联网形式,全体党员通过智慧党建“钉钉”云会议的方法参会。这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该支部智慧党建工作的新形式。

据支部书记恽志平介绍,随着党员工作生活不断信息化、网络化、数据化发展,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对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吸引力呈现降低趋势。针对这一形势,市儿童医院机关党支部在原有党建模式的基础上,开发出智慧党建新模式,通过学习强国、钉钉、易企秀、抖音、微信、QQ等新媒体工具,来实现党员的发展、教育、引导,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自新模式开发运用以来,该支部已陆续完成了在线课堂、视频会议、线上交纳党费、线上“党员义工365”申报等工作,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党务工作信息化、党员服务移动化、党建活动留痕化。当天,该支部还利用“钉钉”平台,进行了廉政主题党课学习。

当下,互联网+党建作为目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有效破解了支部以往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党员参与感低、效率不够等问题,达到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的目的。通过一站式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市儿童医院机关党支部有效地将三会一课、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学习、党员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等相融合,支部也通过新媒体平台的活动记录来完成党员的线上签到、学习时长考核等,给管理工作也带来便捷。

智慧党建在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共享智慧党建的新成果。该支部党员蒋骐表示,作为一名经常需要下临床的党员,智慧党建的开发为他的学习带来了便利。以往有的会议学习时间他往往忙于临床设备维护工作,无法兼顾,但智慧党建开发后,他可以有效利用云课堂的回看功能,再也不担心影响学习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