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职业健康保护,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五部委《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卫办职健函﹝2020﹞306号)精神,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7日上午10:00,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常州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来到了经开区辖区内重点企业中天钢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发放职业病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1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聚焦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和健康企业建设等方面。

同日下午14:00,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市疾控中心职业病与辐射防制所所长朱建全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中国中车戚墅堰车辆研究所参加了2020年职业病防治周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对其企业领导及职工开展了职业病防治相关培训。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曾益山副主任就今年的特殊性发表了感想:做好今年职业病防治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相关防护措施。现场大家都全程佩戴好口罩,相互距离一米参会。

除了线下的一系列活动外,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还通过线上咨询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突出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要求、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防护设施维护、危害因素日常监测、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卫生培训等重点内容。每日电话联系辖区内重点企业,指导其开展职业病预防相关工作。并指导职业病危害较重的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标语横幅、内部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

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将深入打造富有特色的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形成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的文化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