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疫”样璀璨——常州三院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充满蓬勃生命力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常州三院的多功能大厅里,一台不同以往的庆祝活动拉开序幕,观众们戴着口罩,间隔而坐,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欢聚一堂的心情。

开场短视频《最美天使的战“疫”》,再现了医院里的“白衣天使”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奔赴一线的真实场景,展示了她们身上至真至纯的南丁格尔精神。

院长戴虹致辞,向辛勤工作、英勇抗疫的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的敬意。在这场战“疫”中,医院里涌现出了一件件、一桩桩感人至深的真人真事,也把一群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英雄推到了我们眼前。为了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副院长柳龙根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护士、优秀抗疫护士、敬业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团队和护理专业小组获奖名单,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批为这些优秀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

护士代表王霞英护士长用情真意切的话语将自己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鼓励身边护理姐妹的同时也感动了现场观众。八位60后、70后、80后、90后一线护士代表,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各自在这场战“疫”中的独特感受。诗朗诵《召必往,又何妨》充分体现了白衣战士们抗疫到底、勇敢逆行的决心和勇气。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声表达了护士们不畏困难、牢记初心,为了追求梦想而挥洒汗水、努力奔跑的情怀。敬业护士代表戴立梅的获奖感言,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护理人身上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职业精神。童稚的声音,充满了对妈妈的不舍和眷恋,但其中藏着的坚强勇敢,又让我们不禁热泪盈眶。《妈妈,你保护病人,我保护你》表达了孩子对身处抗疫前线的母亲最深的眷恋和无私的爱。

口罩下的微笑一样甜美动人,疫情中的年华同样光辉璀璨。最后,在医院原创抗疫歌曲《守护的光》那动听的旋律中,本次护士节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院领导和各职能科室科长,分别于母亲节和护士节当天为依然奋战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姐妹们送上了鲜花和蛋糕。一束鲜花一片情,一份蛋糕一份爱。鲜花和蛋糕代表着美好的祝福,祝福每一位“白衣天使”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