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儿童医院成功开展我市首例Kasai(葛西)手术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儿童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的Kasai(葛西)手术,为一名出生1个月8天的先天性胆道闭锁婴儿小星(化名)带来新生,实现该手术在常州“零突破”。

4月21日,市儿童医院黄疸联合门诊收治一例全身皮肤黄染的满月患儿,B超显示梗阻性黄疸,经小儿外科、消化营养科、新生儿科等专家共同讨论,考虑可能为胆道闭锁。

胆道闭锁是胆道呈条索实质样改变,胆汁无法排到肠道,先反流进肝脏,再进入血液系统。该病的最终表现是婴儿浑身发黄,还会形成淤胆性肝硬化,若不及时手术,孩子多数活不过1岁。

5月7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团队为孩子实施Kasai(葛西)手术。该手术为治疗小儿胆道闭锁特有的手术方法,也是小儿外科领域高水准手术的标志之一。团队努力克服孩子年龄小、体重低、手术空间小等困难,精雕细刻成功完成手术。术中证实小星为Ⅲ型胆道闭锁,而且肝门区血管、胆管系统均发生了变异,极大增加了手术难度。术后,小星终于解出黄绿色大便,全身的金黄色慢慢消退,肝功能也逐渐平稳,于6月5日好转出院。

救治先天性胆道闭锁患儿任重而道远,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克服地域局限性,一再突破技术难关,为常州及周边地区的患儿打造一支优秀的“健康战队”,为小星这样的家庭点燃新生的希望。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