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我市开展母婴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市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开展,强化风险防控,保障母婴安全。根据《常州市母婴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6月10日至12日,市卫健委组织对各辖市、区母婴安全守护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督查。

此次督查分两个督查组,分别由卫健委行政人员、卫生监督人员和母婴保健专家组成。重点督查各辖市、区母婴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包括孕产妇妊娠风险管理、助产技术、计划生育技术、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婚前医学检查技术等。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随机抽查各辖市、区范围内的3家医疗机构,类型包括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家民营医疗机构和1家基层医疗机构。

通过督查发现,各辖市、区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均比较重视。各辖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能够加强组织领导,本着对人民生殖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具体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辖区内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照工作方案检查内容梳理问题隐患并积极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检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但同时,部分辖市、区医疗机构在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引产证明登记保存、限制类技术备案、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技术常规和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对此次重点督查中发现的各辖市、区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书面通报,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对仍未整改落实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