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妇幼保健院赴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19日,市妇幼保健院周军院长带领蒋健副院长以及办公室、科教科、产科一行6人赴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考察学习,并重点就共建产科医学创新团队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王素霞书记致欢迎辞,王书记表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源于1896年成立的仁济女医院。1987年原卫生部批准华西妇产科和儿科从原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迁出单独建院,成立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放编制床位1580张,其中华西院区730张,锦江院区850张,有23个临床科室和6个医技科室。妇产科学和儿科学均为国家重点学科,妇产科学、儿科学、母婴医学和应激生物学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妇产科学和儿科学为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多个国家级培训基地、质控中心。华西二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关爱社会,实施了区域医疗资源和中心医疗资源互补的新举措,推动华西妇幼品牌向广度和深度纵深发展。

周军院长以《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望新作为》为题,详细介绍了常州市概况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周军院长表示:华西二院作为我院的标杆单位,希望今后能借助华西二院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强大的优质资源,促进我院全方位的提升和全市妇幼健康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华西二院牛晓宇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第九届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产科主任刘兴会表示,将对我院进一步了解,寻找更好的合作方式和途径。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中,王素霞书记表示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医疗技术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希望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周军院长表示华西二院真诚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表示今后将增进互访,加强交流,争取早日达成共识,促进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