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关爱癫痫儿童 我们在行动——常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国际癫痫关爱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癫痫是最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之一,全球目前有六千五百多万病人,大多数癫痫患者来源于儿童。2020年6月28日是第14个“国际癫痫关爱日”,当天上午,常州市儿童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资深小儿神经内科专家齐上阵,为癫痫患儿及家长答疑解惑,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在医疗变革、万物互联、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抗癫痫协会确定今年宣传主题为“5G时代,癫痫关爱”。义诊现场热闹而有序,有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咨询问诊:反复发热惊厥如何预防惊厥再发;抽动障碍情况越发严重怎么办;手机拍下孩子睡梦中抽搐的视频是否就是癫痫;小儿神经内科老病号如何进行药物调整……

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郭宁带领专科医生及脑电图护士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进行详细的疾病科普、用药指导、心理支持、互联网长期随访及脑电图预约工作介绍等,现场精心准备了儿童健康知识读本,内容实用而且浅显易懂,受到患儿及家长的好评。

郭宁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一部分就医模式,癫痫等慢性病会逐渐实现线上长期随诊,希望通过义诊宣传活动,增强专业医学知识的普及,使社会大众减少对癫痫或惊厥这类疾病的误解和歧视,因为经过正规的药物治疗,约70%的发作是可控的,其中50-60%的患儿经过2-5年的治疗则可达到临床完全控制,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希望家长和孩子树立信心,提高治疗的依从性,规范就医,规范诊疗,让这些孩子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