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传承中医文化 打造健康经开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经开区中医药文化体系建设,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中医健康理念,传承发扬孟河医派,提升经开区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健康经开”建设,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一、主题宣传营造氛围

以孟河医派为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中医文化氛围。各镇、街道在社区、村委宣传栏张贴中医药宣传画;各医疗机构丰富宣传形式,普及中医药知识。

二、宣讲动人 义诊利民

横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向横林初级中学师生们讲述了医院的中医工作者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先进抗疫事迹。其中有一批90后年轻的医务人员,他们毅然逆行在防控一线,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守护着百姓生命健康。他们真实的故事感动着师生们,也激励着孩子们。

同样,名医义诊,在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彰显了名医的医德风范。横林人民医院组织了以常州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梅章林主任为代表的7名中医药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中医内科、偏瘫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等特色中医科室颇受居民热捧。

三、文化体验薪火相传

横林人民医院对横林初中的师生们进行了中医养生经典“八段锦”的演示和教学。一招一式,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兴趣盎然。榜样的力量加上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中医药文化自信。(插入图4、图5)

暑期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中医药文化+旅游”活动,到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长廊、药材种植角、文化墙、中医医疗机构等参观学习,通过活动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助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养生保健 提升素养

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中医宣传服务团队走进公园壹号社区,为居民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中医师何新为居民们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并进行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的现场演练。(插入图6、7)

横山桥镇卫生院向广大居民展示夏季常用中药材,宣传中医药文化,吸引广大群众和病人加入到活动中来,积极营造了大家学习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宣传中医药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