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我用心监督 你安心高考——常州卫监全力开展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高考之季,为做好高考期间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加高考,一个阶段来,常州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全面开展了2020年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照市卫健委下发的《2020年常州市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和《常州市2020普通高考期间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全市15个考点和13家接待考生定点宾馆卫生监督保障人员,并对各考点和接待考生定点宾馆开展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开展多轮次的卫生监督检查。

考点检查方面,重点检查学校落实《常州市2020普通高考期间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中健康申报、健康排查、体温检测、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准备、消毒措施、降温和通风、人员防护、垃圾收集处理、饮用水卫生和空调清洗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接待考生定点宾馆方面,重点落实公共场所及新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合理设置备用房间、是否落实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是否落实配备社区医务人员、是否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营业;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合格证明;客房卫生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床上用品、杯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酒店的集中空调是否按规定进行清洗消毒;酒店供应的饮用水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等,并对客房末梢水质进行快速检测。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加强跟踪,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还将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的巡查,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考试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