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全市两癌检查HPV检测试点在经开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早诊早治是预防和控制“两癌”的主要手段。适龄妇女“两癌”HPV免费检查项目是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也是经开区打造“利民便民惠民”公卫体系的重要举措 。

经开区芙蓉卫生院是常州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两癌检查HPV检测试点单位。

为了规范开展妇女两癌HPV检测试点工作,7月15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前往芙蓉卫生院,对两癌检查HPV检测试点工作开展前期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对两癌检查流程、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督导和规范。社区发动、组织管理、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同时,对两癌检查登记处、妇科检查室、乳腺手诊室、乳腺彩超室等功能科室功能设置和信息系统配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7月16日,芙蓉卫生院妇女两癌HPV检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检测人数将达到1500人次,全程实行预约制检查,预计一个月完成检查任务。

经开区坚持以“增强群众医疗健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以“做实居民免费健康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整合有限资源,着力抓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