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安康关爱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市老齢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上午,常州市卫健委、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召开2020年全市“安康关爱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安康关爱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卫健委、老龄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老龄办的工作部署,老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安康关爱行动”在高平台上实现新的突破。截至2019年底,全市参加“安康关爱行动”总人数达77.6万,覆盖率81%,超额完成省下达的70%目标,较2018年提升19.5个百分点。1.53万参保老年人获赔受益,理赔金额3360万元,同比增加700余万元,赔付率68%。各地保障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宽,保障额度持续提升,保险赔付逐年增多,理赔服务更加高效。

会议要求,各辖市区卫健、老龄部门及承保保险公司进一步树立信心,勇担职责,围绕2020年度目标任务,集思广益、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在政策创新、宣传发动、资金筹措、优化保障、便捷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确保“安康关爱行动”整体实施的可持续性。今年各辖市区老年人意外伤害险覆盖率应达85%以上,有条件的地方力争实现100%全覆盖,要将“安康关爱行动”打造成社会的爱心工程、子女的孝心工程、保险的善心工程、政府的放心工程、为民办实事的“精品工程”。

溧阳市、武进区卫健局及中国人寿新北区支公司营业部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恽虹、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戴坚、各辖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