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卫健委督查推进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市老龄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和市老龄协会联合组成的督察组在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市老龄协会会长孙健带领下赴各辖市区督查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后,赵兴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城乡社区老年协会是老年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老年群众组织,是基层老龄工作的重要组织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老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全面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从2019年起,市老龄办联合市老龄协会,在全市范围推进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使我市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其中10%的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达到市级示范老年协会标准。2020年是全市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年,该项工作已列入市政府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根据进度安排,今年应实现全市城乡社区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达标率80%。

督查组听取了各辖市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及2020年度老龄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通过查阅相关档案台账、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对基层老年协会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基础设施、活动开展、经费来源、作用发挥、监督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赵兴光在督查中指出,各级老龄工作部门要提高对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认识,把开展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作为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建设和谐幸福明星城的重要内容,建立工作机制,采取有效举措,认真组织实施。要及时发现典型,善于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成果,营造规范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孙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关精神,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作机制保障,在推动基层老龄事业发展、反映老年人诉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更好为老年人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市老龄协会副会长林明发、杭金荣,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恽虹参加督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